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花旗:人幣貶值增港股吸引力

時間:2017-01-12 03:15:36來源:大公網

  圖:由於人民幣持續貶值,更多內地投資者或使用滬港通及深港通配置海外資產

  【大公報訊】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於今日香港時間凌晨舉行當選後首次記者會,市場觀望特朗普會否透露更多具體政策。花旗私人銀行關注,特朗普若加強貿易保護主義,對內地及港股市均有負面影響。花旗私人銀行亞太區投資策略師彭程表示,由於人民幣持續貶值,內地外匯儲備減少,此情況下將令中央限制外匯流出,或鼓勵更多內地投資者使用滬港通及深港通。

  花旗私人銀行發表今年環球市場展望,認為環球政策及政治不穩,令投資環境較為波動。資產配置上,該行首次建議「增持」現金,稍為「減持」全球固定資產及股票。彭程表示,市場關注特朗普的政策,包括減稅、加大投資、放寬監管及實施貿易保護的措施。當中他認為貿易保護是最易實施,若特朗普決定先易後難,將會影響內地及美國的經濟,對港股亦不利。

  另外,現時人民幣貶值加上外匯儲備減少,將會令資本管制措施持續,料將增加內地投資者使用互聯互通以對沖人民幣貶值的損失。不過,他強調中央能穩定人民幣匯價,亦不會影響人民幣國際化進程,不過由於內地經濟結構調整未完成,相信要待改革見效後,才能達至資本帳完全開放。料全年僅貶值約2%,年底見每一美元兌人民幣7.05。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