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逾2000名買家出席首屆「時尚生活匯展‧新德里」

時間:2016-12-21 19:06:1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2月21日訊 (記者李永青)由香港貿易發展局(香港貿發局)、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合辦的首屆「時尚生活匯展·新德里」,於12月19-20日在印度新德里拉利特酒店舉行。展會匯聚120家內地與香港企業展示多元化時尚優質產品,吸引超過2,000名買家進場參觀採購,彰顯了香港作為亞洲潮流之都和商業「超級聯繫人」的地位。展會除了向印度民眾展現了香港的生活方式,也促進了中國內地與印度的雙邊經貿關係。

  印度的貿易推廣組織India Trade Promotion Organisation(ITPO)主席兼總經理L.C. Goyal、香港貿發局助理總裁梁國浩、中國商務部外貿發展事務局副局長金虹,以及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經濟商務參贊李柏軍主持了開幕式。

  梁國浩說:「中印兩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也是最高經濟增長的世界經濟體,香港作為兩國之間的『超級聯繫人』,我們非常看好中印兩國之間的經貿前景。」他又說:「印度和中國都是世界上快速發展的大型經濟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計,2017年印度和中國經濟增長將分別達到7.6%和6.2%。它們合共擁有27億人口的潛在消費者。」

  除新德里的業界人士外,展會還吸引了來自孟買、昌迪加爾、古吉拉特邦、哈里亞納邦、賈坎德邦、馬哈拉施特拉邦、旁遮普邦等印度其他地區的獨立買家和採購團參與。

  在展會上,參展商展出了一系列流行的優質產品,包括電子消費品、信息通信技術產品、禮品及贈品、家庭用品及電器、時裝及配飾、鐘表等,展會現場更提供相關的商貿服務。

  同時,一連串的活動吸引了來自不同界別的買家參與,包括進口商、經銷商、大型零售商、郵購商店、百貨公司以及專門店等。

  展覽期間,香港貿發局安排了超過1600場一對一商貿配對活動,進一步加強香港和中國內地的供應商與買家之間的聯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