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金立群:香港加入亞投行的申請正處理中

時間:2016-12-20 23:05:08來源:

  金管局總裁陳德霖(右)與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握手

  大公網訊12月20日電(記者邵淑芬)銀公代表團與亞投行行長金立群會面時,提到香港加入亞投行的進程。陳德霖引述金立群表示,香港加入亞投行的申請正在處理中,程序完成後會作出公布。而代表團亦向金行長提到,香港在財資管理、債券融資方面的優勢,希望亞投行可以多利用香港平台,而金立群回應稱會積極考慮。

  被問到香港加入亞投行的時間表時,陳德霖表示,會議中並無特別提到加入時間,指亞投行正處理申請中,一完成就會公布。至於亞投行會否選用香港作為財資中心,他指亞投行作為多邊發展銀行,有很多功能要進行,如融資、發債等,而香港債券資本市場相當成熟,可提供有利條件。他續稱,亞投行部分財資功能,亦需要在海外進行,希望亞投行可選用香港作為平台。以據他了解,亞投行仍在考慮當中,未作決定。

  至於兩地債券互聯互通的進程,陳德霖表示,與相關部門有談論過,但十分概括性,現時談論何時實施言之尚早。他指,自滬港通及深港通相繼打通後,股票市場基本上已互聯互通,而資本市場很大構成部分是債券市場,內地債券市場十分大,海外投資者對內地債券市場十分有興趣。他透露,金管局與有關當局正研究有何便利化安排,方便兩地投資者進入兩地市場,但未有具體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