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新金融候0.72元低吸/高 飛

時間:2016-10-20 03:15:43來源:大公網

  本欄早前為題「獲山東高速入股 中國新金融業務發展加速」曾經分析中國新金融(00412),指雖然公司剛發「盈警」,但相信因此而股價大跌的機會不大,但如真的出現回吐,如跌至近0.7元,是趁低吸納的時機……期後股價最低跌至0.72元,但迅即回升,昨天收報0.85元,較該低位升18%,明顯跑贏大市。由於期後有新消息公布,今天作出跟進及分析。

  前文提及,中國新金融於上月23日獲山東高速集團以16.21億元收購約28.45%股權並成為其大股東,山東高速集團為國資委背景的大型綜合國企,主營公路等基建投資、建設、經營及管理,亦同涉足金融及地產相關業務,連續九年入選「中國企業500強」;目前市場在炒的並非集團本身的舊有業務,而是憧憬集團獲得山東高速集團入股後,會加快業務發展步伐,而且未來有機會獲注入新業務。

  山東高速入主惹憧憬

  近日最新消息包括:中國新金融公布,吉可為辭任公司執行董事、副主席及行政總裁;王振江獲委任為副總裁,李航獲委任為董事會主席,10月18日起生效。王振江現為山東高速集團投資發展部副部長、山東肥城農商銀行董事,擁有豐富的會計、銀行及投資工作經驗,亦為中國註冊會計師。李航現任山東高速集團總會計師、山東高速光控產業投資基金管理董事長,並兼任山東高速股份、威海市商業銀行及山東鐵路建設投資董事;亦為中國註冊會計師、高級會計師、中國註冊資產管理師、中國註冊風險管理師等。兩名山東高速集團的高管進駐中國新金融,為公司未來發展及注資帶來憧憬。

  另外,公司公布,於本月七日,公司向認購人發出贖回通知,行使其贖回權利,以贖回部分可換股債券。而當中指出,按初步換股價0.72元計算,債券持有人悉數行使附於可換股債券未償還本金額(即3000萬美元)之換股權時可配發及發行換股股份之最高股數為3.25億股。

  這消息顯示,公司不想增發新股或賣出股票,而0.72元為可接受的最低價值。因此,如當股價有機會回吐至該水平,都是趁低吸納的時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