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瑞銀:2015年新增億萬富豪逾半來自亞洲區

時間:2016-10-13 22:04:19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10月13日訊  瑞銀與羅兵咸永道今日發布2016年億萬富豪報告。報告顯示,去年亞洲區有113位新億萬富豪誕生,佔全球新增億萬富豪總數逾半,其中更有80位來自中國,香港及印度亦各有11位。

  瑞銀財富管理大中華區主管及瑞銀香港區主管盧彩雲表示,受中國帶動,去年亞洲幾乎每3日就有一位新億萬富豪出現,於210位新增億萬富豪中,有113位屬於亞洲企業家。不過,報告亦顯示,在商品價格通縮及美元升值等經濟挑戰下,亞洲億萬富豪的總資產由1.6萬億美元減至1.5萬億美元,跌幅達6%。

  內地方面,盧彩雲表示,去年環球波動市況,加上人民幣貶值,令內地億萬富豪更着重中國以外的投資機會,以及進行資產配置、分散投資。盧續指,該批富豪對貨幣投資、包括歐美房地產在內的海外投資、委託投資等興趣均有所增加。

  報告又指,預期覆蓋的14個市場中,約有460位億萬富豪會於未來20年移交2.1萬億美元予繼承人。由於亞洲區內85%的億萬富豪都屬於第一代創富者,平均年齡約53歲,相信未來20年需首次面對億萬財富傳承的問題,將有設立家族辦公室、財富管理團隊等需求。盧認為,如何妥善做好家族傳承遺產及財富保存之課題,對這些第一代創富者而言至關重要。

  另外,盧彩雲又謂,雖然內地增長趨緩,但對亞洲區中長線的前景仍深具信心,因該區為全球增長的動力引擎;至於本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定位,以及受惠於即將開通的「深港通」,均有利吸納內地極速增長的億萬富豪來港投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