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惠理料AH股明年跑出

時間:2016-10-13 03:15:32來源:大公網

  圖:王焱東稱,明年市場宏觀波動料轉弱

  【大公報訊】記者陳詠賢報道:惠理投資董事王焱東昨表示,明年投資環境整體上比今年好,宏觀波動會比今年弱,市場重回挑選個股的投資模式,料新興市場股票會跑贏已發展市場股票,相信A股、H股及紅籌股可帶領新興市場跑贏。

  王焱東預期,由於美元加息及美國大選等因素,內地及本港股市第四季呈波動拉鋸戰,但隨着深港通下月有望出台,對港股有正面及穩定作用,波動不會如上半年大。深港通亦有助內地資本市場發展,讓國際投資者可參與中國經濟高增長部分,如投資深證成份及深證中小創新成份股;預計明年A股納入MSCI機會增加。

  他表示,內地投資者對海外投資需求漸增,對投資港股的需求也會增加,但內地投資者不會盲目投入港股,選股仍要看估值,當中內銀AH股折讓已偷步收窄,計及股息率下降及股息稅等因素,A股估值比H股更吸引。他又稱,深港通開通後,短期內或出現港股A股化現象,較大機會發生於估價不高、流通量低的小型股。根據滬港通經驗,小股暴漲後終究會打回原形,而投資中大型股以機構投資者為主,A股化的可能較低。

  建議投資行業方面,王焱東看好具全球業務的內地公司、服務業及內房企業。他認為,內房股估值吸引,即使近日再有針對內房的調控政策出台,但相信政策會因應當地的庫存及房價升幅而定,一線城市因可銷售存貨有限,樓價不會大幅下跌,調控只為阻礙投機客參與,雖內房股短期內有波動,但不影響長期價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