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經紀愛股:玖紙匯率風險降走勢轉強

時間:2016-09-24 03:15:40來源:大公網

  文|君陽證券行政總裁 鄧聲興

  本周美日央行議息都保持利率不變,惟港股累積升幅不少,於高位有獲利回吐,24000點水平有明顯阻力。恒指全周累升350點。本周期指結算及季結,預期恒指走勢或趨波動,近期活躍南下內資有轉弱跡象,港股後市能否造好視乎資金流方向。外圍方面,下周歐央行總裁及美聯儲主席都會發表講話,而內地將公布製造業及服務業PMI。預期恒指下周走勢波動,20天線有初步支持。

  建議股份:玖龍紙業(02689)。內地造紙行業早年開始整頓落後產能,經過多年的整合,行業經營環境有所改善,同時網購的興起帶動包裝紙需求增加,產品價格因而獲得支持。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造紙及紙製品行業共實現營業收入6919.8億人民幣,同比增長6%;利潤總額340億元,同比增長7.5%,反映造紙業具復甦勢頭。多間造紙企業上半年業績均有不俗的表現,其中陽光紙業(02002)及晨鳴紙業(01812)半年純利升幅分別達1.3倍及2.4倍,毛利率亦有一定的提升,主要因為生產成本下跌及售價保持穩定,令造紙業的收入及利潤增長跑贏不少行業,內地紙業供需狀況有明顯改善。

  作為內地最大箱板原紙生產商的玖龍紙業近日公布業績,截至六月底止,集團全年度純利倒退20.5%至11.22億人民幣,但撇除匯兌虧損後,經調整純利增加一倍,並派發特別息,連末期息共11分,支持股價轉強。

  玖龍紙業盈利倍增,主要由於毛利率改善2.6個百分點至18.3%,其紙品售價在九月底每噸已加價50元,除了文化用紙較難加價外,集團計劃在今年12月再將紙品售價每噸上調50元。另外,政府的退稅政策亦是業績大幅增長的原因之一。內地政府推動利用廢紙資源的增值稅退稅政策,令集團期內退稅4.24億,相當於稅前盈利14%,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匯兌方面,六至九月人民幣及歐元匯率波動不大,加上集團將於年底前將人民幣債佔比由6月底的59%增至80%以上,相信匯率風險可得以消除。(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及筆者未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