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太平洋老虎基金盡沽京東 購入阿里股份

時間:2016-09-22 21:57:1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9月22日訊(記者李潔儀)股價破百美元、成為亞洲市值最高的阿里巴巴,原來早已引來「老虎」虎視眈眈!美國證監會的文件披露,太平洋老虎基金(Tiger Pacific Capital,簡稱「TPC」),在第二季度斥資逾千萬美元,購入阿里巴巴部分股權,同時,悉數沽售持有的京東股票。

  最新監管文件披露,由老虎基金創始人Julian Robertson投資的太平洋老虎基金,截至今年6月底止,持有阿里巴巴16.65萬股,市價約1324萬美元(約1.03億港元),相等於太平洋老虎基金的投資組合中的第四大。

  在買入阿里巴巴的同時,監管文件亦披露,太平洋老虎基金亦在第二季悉數沽售由騰訊(00700)持有的京東。原本,太平洋老虎基金持有超過27.6萬股京東股份,面對京東的商品零售總額增長放緩,其在第二季度股價累積跌逾兩成,令太平洋老虎基金的投資收益受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