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本間高爾夫招股 復星持股被攤薄至5.9%

時間:2016-09-22 21:31:27來源:大公網

  

  (左至右)本間高爾夫產品開發總監諏訪博士,首席財務官邊蔚文,董事長劉建國,執董伊藤康樹,執董邨井勇二 (記者陳詠賢攝)

  大公網9月22日訊 (記者陳詠賢) 香港首個高球概念股,本間高爾夫(06858)明起招股,合共發售1.34億股,國際發售及公開發售股份分別佔90%及10%,每股發售價將介乎8.46至10.98元,以一手500股計算,入場費為5545.32元;股份認購申請由明日起至9月28日中午截止,預計10月6日於聯交所主板掛牌。

  公司今年5月引入復星國際(00656)為上市前投資者,每股股價為13.07元,持股7.5%;待全球股份發售完成後,復星持股將被攤薄至5.9%,加上其入股價跟招股價亦有距離。本間高爾夫董事長劉建國指,招股價反映對市場不確定性的考慮,貼近市場需求,復星為長期投資者,相信不會對股價敏感。他亦指,復生入股是因長期看好公司前景,且雙方投資理念相同,對方旗下娛樂及酒店業務,未來合作空間大,但目前未有合作計劃。

  公司過去3年的中國市場增長理想,劉建國稱,中國市場人口多,但活躍高球愛好者不足一百萬人,跟美國、日本等市場相比,中國高球用品市場發展空間龐大,看好將成為增速最快的市場。對於有競爭者相繼退出中國市場,他表示,該些公司皆為大企業,高球僅屬他們的小板塊業務,專注不足而足淘汰,與市場本身無關。

  至於未來收購方面,劉建國指,目前未來明確計劃,公司業務以亞洲為主,但希望能提升亞洲以外市場的佔比及知名度,收購對象如具全球化網絡及銷售渠道,料對企業有利。

  是次招股最多可集資14.7億元,集資淨額約12.2億元,所得款項約29.2%會用作收購以提升公司在北美及歐洲的市場份額,17.9%償還銀行借款、15%用於中國及日韓市場的營銷活動、15%用於北美洲及歐洲的銷售及營銷活動、12.9%用作擴大產能、改善供應鏈等、其餘作一般營運資金。股息政策方面,公司計劃以財政年度不少於30%的可供分派溢利作派息,至今年3月底,可供分派儲備為45.86億日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