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軟國際借殼分拆TPG業阞於內地上市

時間:2016-08-02 22:43:35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8月2日訊(記者王嘉傑)中軟國際(00354)公布,將旗下資訊科技的技術專業服務(TPG)分拆到內地上市。公司透過向一間內地上市的公司博通(600455.SH)出售有關業務,代價為74.71億元,以持有博通逾72%的股權,以變相將其業務在內地A股上市。

  據中軟國際介紹,是次分拆的TPG業務為用於諮詢驅動的業務模式,其提供終端到終端的資訊科技解決方案及服務,具有「線下」特徵,需要特定的人力承擔及工作地點承擔。此經營分部的客戶為大型客戶,如金融機構、電信運營商及大型跨國公司或需要資訊科技服務供應商提供彼等之項目管理技能、經驗及人力資源能力的項目。近三年的除稅後純利約為2億元人民幣。

  至於成為中軟國際子公司的的博通,主要業務為於中國提供資訊科技產品及服務,專注於土地及資源信息化,及透過西安交通大學城市學院提供高等教育課程。是次交易,將令中軟國際將TPG業務的14間附屬公司,透過博通於A股上市。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