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投洽會九月廈門舉行

時間:2016-06-30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福建廈門市副市長倪超指出,本屆投洽會圍繞供給側改革、創新創業、互聯網+等議題精心策劃,必將為各國投資者帶來巨大商機 大公報記者趙慧中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慧中報道:將於今秋在福建廈門舉辦的「第十九屆中國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以下簡稱,投洽會)昨日在港進行推介。廈門市副市長倪超介紹稱,本屆投洽會更緊密結合國家發展戰略,圍繞供給側改革、創新創業、自貿試驗區、互聯網+等議題精心策劃,內容豐富,必將為世界各國投資者帶來巨大商機。

  第十九投洽會由國家商務部主辦,將於九月八日至十一日在廈門舉行。商務部投資促進事務局副局長李勇昨日致辭時稱,本屆投洽會通過展覽展示、論壇研討、信息發布、項目對接等多種方式,凸顯投洽會在投資貿易促進、國際組織聯動等方面平台作用。

  構建「一帶一路」新平台

  對於本屆投洽會亮點,組委會會務部副部長、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昨日重點從五方面進行介紹。一是融入國家戰略,構建「一帶一路」投資合作新平台,舉辦系列高端商務活動,助力「海絲」與「陸絲」在投洽會上交匯融合,促沿線國家、地區交流對接,分享商機。二是聚合高端資源,拓展國際產能合作新機遇,共襄跨國投資新機遇。三是全球參展踴躍,本屆投洽會規模創歷史之最,分設投資主題館、產業招商館以及首次設立商品貿易館;四是政商領袖雲集,把脈世界投資新趨勢;五是創新對接洽談,強化實效,推進「大對接、大洽談」新理念。

  李勇還表示,作為內地唯一的以雙向投資為主題的大型展會,投洽會一直緊跟國內外經濟新形勢,深入了解各方需求,着力打造投資合作的有效平台。未來,商務部還將繼續利用投洽會的平台,進一步加深務實合作,推動各領域投資經貿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