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任重道遠/藥廠規模待擴大 人才科技不可缺

時間:2020-09-28 04:23:41來源:大公報

  「甘肅作為中藥材主產區,關鍵是缺少大品種和獨家品種,因此製藥企業規模都較小。」賈存勤對藥品的市場分析與常人不同,他認為,甘肅製藥產業的發展與北京相差10至15年,但獨特的環境和資源無可替代,最主要是要調整產業發展思路和產業布局,特別要尊重、重視人才,依靠人才和科技發展產業。

  賈存勤指出,國家的自主創新科技政策是從北京中關村試點的,2009年、2010年那時他正在北京,北京的「1+6」系列政策的出台是北京政府部門反覆調研的結果。他坦言:「那時,北京各部門的人員不停到我們企業來調研。甘肅的蘭白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已批覆建設幾年了,但沒有什麼人來我們企業和基地調研過。」

  據悉,賈存勤曾開發一個肉蓯蓉茶飲品,因當時肉蓯蓉還未被國家列入藥食兩用目錄,被地方相關部門發現後嚴厲處置,甚至說要罰款。賈存勤表示:「那個產品當時只是我們的研發試驗品,並不是商品。」儘管對肉蓯蓉產業滿懷信心,但賈存勤坦言,未來仍任重道遠。

  不過他信念堅定,正如他講起前輩老領導吳以嶺院士帶領他們發展以嶺藥業的情景時說:「以嶺能有那麼多好的單品,是因為她有好的思想和沉澱,有底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