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萬里長征\五年內爭取科創板上市

時間:2020-09-07 04:23:42來源:大公報

  彭垚透露,閃馬智能希望三至五年內可以在科創板上市。「上市只是萬里長征第一步。」至於未來的發展,徐樊磊分析,閃馬智能的解決方案,涉及從現實到虛擬的多個城市智能化管理場景,對於市場需求痛點有比較準確的把握。此外,人工智能產業發展在新基建時代迎來了重大利好。

  徐樊磊說:「前些年,算法公司一直都是整個AI行業裏面最亮眼、最突出的明星,但到了新基建時代,一家公司在產業布局裏面的『技術可獲得性』變得更為重要。」

  徐樊磊認為,閃馬智能在對需求場景的理解和技術可獲得性方面,有一定優勢。基於日益龐大的非結構化視頻數據資源,未來高智能化、靈活便捷的AI視頻分析產品前景可期,而能否順應這個趨勢創造更大價值,將是包括閃馬智能在內的AI創企的發展關鍵。

  王文廣認為,閃馬智能在人工智能算法和應用方面基礎非常牢固,並且選擇了一個在中國具有大量數據的航道──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眼光也非常好」。人工智能可否落地,算法、數據和場景缺一不可。他續稱,智慧交通在數據和場景兩方面具有天然優勢:一方面是內地交通相關的攝像頭遍布全國,每天所錄製的視頻非常之巨量;另一方面,應用場景很豐富,包括車輛違規行駛的檢測、流量檢測和預測、車牌識別、電子警察等。

  王文廣表示,相信閃馬智能未來會基於自身的優勢,不斷發展而壯大,因為智慧城市、智慧交通,以及基於視頻技術的應用規模本身就非常巨大,而在5G和工業互聯網的推進下,未來城市道路上的智能路燈、智能攝像頭等會有更多的應用需求,而這也需要像閃馬智能一樣的企業運用AI技術來擴展,使得這些基礎設施在5G+AI的加持下,真正發揮其智能化的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