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精細規劃\布局香港 拓展星洲日本

時間:2020-09-07 04:23:41來源:大公報

  如今的香港,社會形勢複雜,新冠肺炎疫情也較為反覆,但這些並沒有動搖閃馬智能在香港布局的決心。彭垚坦言,香港在基建方面的標準,具有領先性和普適性,種子示範效應下,香港將成為公司開拓海外市場的重要窗口。  

  閃馬智能在香港將與協興建築有限公司展開合作。作為新創建集團的全資附屬公司,協興建築是香港知名的建築公司之一,在建的香港啟德體育園就是其負責項目。「協興建築的質量要求在國際上來看,都是非常高的,所以這個標準可以『搬』到其他市場應用。」彭垚稱。

  據彭垚介紹,其實早在協興建築之前,閃馬智能已經與香港另一家頂級建築公司──金門建築達成合作。在其看來,建築工地的管理還是相對粗放的,人工智能可以幫助提高工地的安全性,同時提升整個工程效率。

  「主要解決四大問題,一是安全問題,二是效率問題,三是環保問題,四是物損問題。」彭垚舉例稱,可以通過視頻去監測工人在腳手架上的狀態、危險區域的堆放物、人員安全帽的佩戴等情況,出現異常行為的時候可以實時警報。

  此外,他續說,通過監控工地情況可以更為合理的調配車輛及人員,夜間更是可以監管偷盜物資等行為。  

  彭垚表示,未來閃馬智能或與新世界集團有更深更廣的合作。「他們其實對內地,特別是大灣區有着明確的投資規劃,而我們在廣東、深圳也一直在做一些政府項目,相信雙方未來會有進一步合作。」而在服務好香港市場後,彭垚透露,閃馬智能會考慮拓展新加坡和日本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