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危中有機\二次元IP帶貨能力超明星

時間:2020-07-27 04:23:54來源:大公報

  一場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為各行各業帶來深遠的影響。「對我們而言,目前線下IP授權活動大幅減少,授權商拿IP授權的意願也明顯降低。」黃偉明直率地說。幸運的是,在疫下直播電商的火熱風口下,除了主播、達人之外,自帶流量、人設更強的動漫IP也趕上了這個時機。開心超人的首次直播「帶貨秀」亦收穫豐富。

  「開心超人今年新一季劇集的大結局剛播完,我們在直播平台嘗試互動『帶貨』,20分鐘就賣出了100個周邊產品。最受歡迎的『小心超人』40秒就賣完,庫存清空了。」在疫情期間,黃偉明嘗試帶着開心超人們參與直播「試水溫」,成績不俗。

  另一項數據顯示,《開心超人聯盟》今年3月開播以來,14天內就有10次獲得全國全天收視率排名第一。為增加品牌曝光量,《開心超人聯盟》和四洲食品合作的零食餅乾、與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和深圳海天出版社合作出版的圖書,將在今年上市;與攜程合作首批300間親子房也將落地。

  根據天貓《二次元IP帶貨能力》報告顯示,二次元IP奧特曼周邊產品在天貓的成交人數是楊冪同款的2倍多,而排名前五的二次元IP,帶貨能力甚至超過不少一線明星,以年輕人為主的二次元用戶群體越來越成為一股不可忽視的力量。

  除了可參與直播帶貨外,動漫IP在品牌授權的地位也越來越重。儘管疫間IP授權量受到了部分影響,但內地品牌授權行業發展趨勢依然在加速。2020年最新發布的《2020年中國品牌授權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近年來中國品牌授權行業發展不斷增速,2019年內地年度授權商品零售額達992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5.9%;年度授權金為38.2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