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創業者說\認清定位 朋友圈找人才

時間:2019-06-24 03:12:42來源:大公報

  「決定了創業就是從零開始,是九死一生的。」李婷寄語創業者時指出,每個創業者對自己選擇的發展方向,首先都要有個對市場的判斷,一定不能人雲亦雲,要根據過往的經歷,對自己有明確的評估。

  其次是要做好最壞的打算,在遇到困難時的解決方案是什麼。「每個創業者都會認為自己會是成功的那一個,但創業難不僅在開始,而是貫穿在整個發展過程中,這就要求創業者要有抗壓能力和快速學習、快速解決問題的能力,要能持續解決更難的問題。」

  對李婷來說,此次創業的難度遠高於過去在道富香港的內部創業,還體現在人才隊伍建設方面。開發「有魚股票」、「有魚智投」系列APP,李婷團隊從第一行代碼寫起,內部控制流程、產品形態把控、業務最後成效,都需要專業的金融團隊作為基石。

  在人才選拔和培養方面,李婷相信,個人的信用很重要,你是什麼樣的人,什麼樣的人就會願意跟你一起工作。雲鋒金融2016年招人時,最初的核心團隊基本沒用過獵頭,全都來自李婷的朋友圈。「大家對於做人做事的價值觀有認同感,這樣才能走到一起,才會長久,否則遇到很多的困難的話,很容易就散掉了。」

  此外,她覺得,創業一定要不忘初心,剛開始定策略的時候要做什麼,就要按照自己既定的目標去做。「做到目標堅定,在執行落地的時候,不斷的反思。就好像我們現在所有做的事情,都是為了長期目標做的鋪墊。金融行業沒有『完成』的時候,企業需要持續運營下去。」

  最後,作為一個成功的職場女性,李婷認為,金融業務紛繁複雜,女性踏實、細緻、穩健的性格在這方面具有一定優勢,同時,女性的抗壓能力也比較強。她建議:「當女性想在事業上取得更高成就時,也意味着要捨棄一定的家庭或個人生活,重要的是看你如何選擇,如何做到動態平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