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營之道/恆香增店拓網銷 下月進軍餐飲業

時間:2021-09-13 04:26:42來源:大公报

  圖:王偉樑自出任恆香老餅家行政總裁後,進行不少改革,積極推動品牌年輕化,吸引各年齡層顧客。

  從小已是恆香老婆餅愛好者的王偉樑,自2017年起出任恆香老餅家行政總裁,一直決心堅守「立新不破舊」的精神,繼續傳承恆香百年傳統的造餅手藝之餘,同時亦積極推動品牌革新,引入創新產品。近年恆香未有受疫情影響,逆市開設分店之餘,並開拓網上銷售及海外市場。他續稱,目標未來每一區都有一間恆香,並計劃於10月中推出全港首家恆香冰室,進軍餐飲業。\大公報記者 邵淑芬(文) 蕭霖(圖)

  王偉樑稱:「自己加入恆香後,作出三個重要改革,一是拓展海外業務,二是改革網店,三是品牌創新。至於未來發展,將繼續開舖,實現一區一舖,並保持產品創新及多元化,引入其他國家產品。」

  事實上,王偉樑上任後,進行不少改革,如重新設計包裝、與不同品牌合作推動品牌年輕化,吸引不同年齡層的顧客。「為傳統品牌加入新元素,近年恆香積極研發新產品,如低糖月餅、低糖老婆餅等,亦計劃引入台灣產品於店內銷售。」他指,過去傳統月餅只有雙黃蓮蓉月餅及五仁月餅,但恆香就首創雙黃白蓮蓉,而近年興起的奶黃月餅,亦是市場創新的產品。他笑言,奶黃月餅等新口味月餅確實較受年輕一代歡迎,但恆香最受歡迎的,始終是雙黃白蓮蓉月餅。

  目標區區有分店 舊舖換新顏

  雖然疫情仍未完結,但他表示,今年中秋銷情按年有20%的升幅,網店更錄得5倍增長。他透露,中秋期間的生意中,約15%至16%來自網上銷售,但強調網店要與實體店互相配合。「中式餅家不能只靠線上銷售,要線上線下一起配合才有明顯的增長及協同效應。現時恆香共有10間分店,今年將再開多2至3分店,目標未來每一區都有一間恆香分店。」他續稱,恆香店舖的外觀亦有所改革,未來會逐步將舊舖換成新外觀。

  被問到是否疫情下租金回落,所以加快拓展步伐時,王偉樑回應稱,市場最艱難的時間已過,租金亦已見底反彈,雖然租金成本重要,但更重要是與業主的關係,及地點人流是否合適。他又透露,計劃開設首家恆香冰室,目標於10月中上環開幕,若反應理想,會繼續物色地點開設恆香冰室。

  擴大海外版圖 進駐星馬澳加

  他提到:「疫情對恆香的影響不算大,店舖生意約有10%至20%影響,但去年開始改革網店,抵銷有關跌幅,令去年全年生意持平。此外,恆香亦積極發展本地及海外網上零售市場,繼加拿大、新加坡及馬來西亞外,最近更開拓澳洲市場,未來將繼續擴大海外銷售市場。」

  市場競爭方面,王偉樑強調,恆香的對手一向是自己,亦以挑戰自己為目標。他坦言,香港的競爭對手定位各有不同,如奇華定位是香港手信;榮華則主打臘腸;恆香則是主攻中式餅食,大家可謂各有各做,不怕競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