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雲技術助各行業數字化 具變現能力

時間:2021-08-19 04:23:3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騰訊(00700)透過雲基礎設施及相關技術,協助行業實現數字化。總裁劉熾平相信,相關業務長遠有助產生商業價值,又指在美國市場同類產品的應用,已印證可有良好的變現能力。

  劉熾平解釋,騰訊會議(Tencent Meeting)和騰訊文檔(Tencent Docs)的業務模式,有如Zoom和Google Docs,它們已在美國市場實現變現。騰訊持續打通通信與效率辦公SaaS(軟件即服務)工具,包括企業微信、騰訊會議及騰訊文檔,支持企業客戶內部及其與外部用戶有更好的協作。

  支援中小企 發展數字支付

  劉熾平提到,騰訊會議6月份的月活躍用戶(MAU)及每戶使用時長,較去年12月都錄得雙位數增長。

  騰訊旗下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在第二季貢獻收入41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長40%,較一季升逾7%,反映數字支付交易增長。

  劉熾平表示,中小企業是集團支付生態發展的重要貢獻者及受益者,在個別場景,騰訊對商戶收取非常低,甚至豁免支付費率,並提供輔助資源及服務以支持發展,繼續幫助中小企業受惠於手機支付的普及趨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