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美三大科企季賺4400億 蘋果最勁

時間:2021-07-29 04:23:5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多間美國科技公司公布財報。當中,蘋果(AAPL)、谷歌(Google)母公司Alphabet(GOOGL)及微軟(MSFT)三大巨頭合共錄得盈利570億美元(約4446億港元)。不過,市場的反應並不熱烈,部分原因是投資者懷疑它們能否在未來幾個季度內維持兩位數的增長。

  蘋果在截至6月底的第三財季中,盈利按年大升93%至217億美元。其中,來自iPhone收入按年增長50%至395億美元,貢獻集團49%的收入。此外,包括Apple TV+、Apple Music的付費訂閱及應用商店在內的服務項收入亦創新高,按年升33%至175億美元。但財務長Luca Maestri預計,由於晶片供應限制等問題,第四季收入的增長幅度將低於第三季的36%,但升幅仍可達兩位數。

  Alphabet的季度利潤增長逾一倍,達185億美元,原因是疫情下網購活動大增,對串流媒體影片的需求激增,而數字廣告商亦爭相投放廣告,令谷歌廣告收入勁升七成至504.4億美元。谷歌業務長辛德勒(Philipp Schindler)表示,零售是廣告業務的最大增長來源,而旅遊、金融服務和媒體娛樂的廣告也相當強勁。另外,Alphabet旗下的串流媒體平台YouTube的廣告收入亦大增八成至70億美元。

  雖然微軟的整體業績也有增長,但部分業務的增速已經開始放緩。微軟公布的其第四財季顯示,收入按年升21%至462億美元,創下史上單季新高,盈利按年升47%至165億美元。旗下Azure雲端業務銷售額按年增長51%,但在撇除匯率波動影響後,漲幅降到45%,這較前一季46%的漲幅有所放緩。另外,包括視窗軟件和Xbox遊戲機在內的個人計算業務收入按年僅增長9%,遠低於前一季度的19%增速。

  周三(28日)美股開盤後,蘋果跌0.27%,Alphabet及微軟分別升1.9%、0.98%。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