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阿里稱未涉其他壟斷調查 股價升6.5%

時間:2021-04-13 04:23:3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阿里巴巴(09988)折合約216億港元的罰單出爐,紓緩市場不明朗因素,昨日股價回勇,早段逆市追高9%,見237.6元,收報232.2元,升幅約6.5%,而阿里美股(US:BABA)早段造好,曾見241美元,升18美元。阿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罰款佔集團近4個月現金流的比例少於20%,重申誠懇接受且不會上訴。

  阿里昨早為罰款一事舉行投資者會議,蔡崇信指出,監管機構的審查並非針對單一企業,而是針對整個行業,又指今次反壟斷罰款成為集團未來發展的指引。他續說,目前阿里並無留意到有其他跟反壟斷相關的調查。

  被問到事件對GMV(商品交易額)的影響,阿里主席及首席執行官張勇認為,阿里平台上的消費者購買力甚高,人均每年在平台上消費額9000元人民幣,相信事件不會對電商GMV造成實質負面影響。

  開發新服務 助商家省成本

  張勇表示,會繼續為商家提升價值及留存率(retention rate),包括過去數月已把部分成熟的技術服務免費開放。他續說,將開發新的服務及提升現有技術,進一步支持商家以更低的成本在平台運營,又會加強商家培訓,協助商家熟習運用平台工具。

  阿里首席財務官武衛補充說,用於培訓商家的數以十億元投資,是必須的一項。她提到,今次的罰款將於2021年3月底止財季入賬,具體仍要取決於審計師的審計程序。武衛表示,罰款將會反映在集團的通用會計準則(GAAP)收入及盈利,而在非通用會計準則(Non-GAAP)報表上,將會剔除有關數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