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長汽:新能源車比重料大增

時間:2021-04-01 04:23: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現時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令市場擔心對車企的影響。長城汽車(02333)投資者關係經理李紅強坦言,缺貨是整體行業面臨的問題,長汽也同樣面對,集團會和供應商洽談採購更多數量,料今年第二、三季度供應會逐步好轉,惟並非短期一次性恢復,需要時間提升。

  對於銷售目標,他表示,年初定下今年銷量目標為121萬輛,有信心會超額完成,內部已定立更高的銷量目標,但是不方便對外講具體的指標。海外方面,俄羅斯工廠產能在逐步釋放,且在俄羅斯市場的產品不斷拓展,而中東、南美市場銷售逐漸恢復,料今年整體海外市場會有很好表現。其中,泰國工廠將在今年第二季度會正式生產,皮卡佔泰國整體銷量的50%,集團的皮卡車型在泰國會有更好的表現。基於泰國工廠,集團可更好輻射到東盟,甚至澳洲市場,未來海外市場空間大。

  至於新能源車業務,他說,目前新能源車的佔比只有2%至3%,估計今年有大提升,繼續看好新能源車市場。被問及愈來愈多同業加入SUV市場,會否擔心出現飽和?他指出,現時SUV市場量較大,集團今後會加入轎車領域,預計未來會向更多元方向發展。

  談及有傳與小米(01810)合作,他則沒有直接回應,只說從不排斥合作,和華為有過合作,並認為萬物互聯,相信未來會和更多企業形成緊密合作。

  其他利好消息方面,工信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國家能源局聯合開展新一輪新能源汽車下鄉活動,鼓勵各地出台更多新能源汽車下鄉支持政策,改善新能源汽車使用環境,推動農村充換電基礎設施建設,長城汽車等車企均會參與。

  吉利母企傳重啟富豪汽車IPO

  另外,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吉利汽車(00175)母企浙江吉利正在考慮重啟子公司瑞典富豪汽車的IPO計劃,估值可能在200億美元(約1560億港元)左右。

  消息人士指出,吉利與潛在顧問商討最快於年內發行富豪汽車股份,考慮的上市地點包括斯德哥爾摩和阿姆斯特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