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屋宇署:今到地盤現場了解跟進

時間:2022-11-11 04:24: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屋宇署回覆指,因應傳媒查詢,昨下午向地盤註冊結構工程師了解,得悉有關地盤剛完成地基工程,並正進行樁帽及上蓋混凝土支柱建築工程。於工程進行期間,註冊結構工程師發現部分支柱因鋼筋安裝出現錯誤,故要求註冊承建商進行相關修正工程。註冊結構工程師認為有關欠妥事項並不會構成即時危險,故並沒有向屋宇署報告。

  發言人表示,署方於接獲傳媒查詢前並無收到相關通知,會於周五(11日)到地盤現場視察了解情況及繼續與有關人士跟進,以便確認沒有違反守則及條例的情況。根據暫時掌握的資料,是次由註冊結構工程師察覺工程出錯並及後進行修正工程,顯示現行規管及監管制度發揮其有效作用。

  結構工程師倪學仁表示,轉力層之上一般為住宅,下方為其他建築結構,例如商場等,兩者並不盡相同;轉力層將上層的力度,轉達至下層建築。他表示,經歷過沙中線紅磡站醜聞後,地盤監督理應更嚴謹,認為事件並不常見,即使出現問題,都會於灌石屎前發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