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深圳大面積辦公樓租賃成交突出 高新頭部企需求旺盛

時間:2022-01-07 16:23:40來源:大公网

  仲量聯行1月6日發布2021年深圳房地產市場回顧與2022年展望,該行深圳董事總經理夏春毅表示:「縱觀2021年,深圳經濟保持韌性,穩中提質。甲級辦公樓市場強勁復蘇,TMT與金融雙核驅動下全年凈吸納量超130萬平方米。優質零售物業凈吸納量突破80萬平方米,服裝零售業態逆勢上揚。房地產投資方面,辦公樓成為深圳大宗交易市場的主要類別,佔比約7成,以自用型投資為主,工業物業投資也增長明顯。

  2021年,由於全球疫情反覆,世界經濟恢復勢頭有所減緩。但得益於科學統籌疫情常態化防控以及有效實施宏觀政策調整,我國主要宏觀指標處於合理區間內,整體經濟延續了穩定恢復的態勢,深圳經濟保持韌性穩中提質。在房地產和互聯網巨頭髮展受控,高新科技龍頭企業國際化發展受阻的情況下,深圳經濟增長有所放緩,但整體運行保持平穩。一方面,全市七大戰略性新興產業佔比顯著,前三季度佔GDP比重的39.4%。另一方面,深圳數字經濟的規模和質量雙雙領跑全國,推動經濟結構日趨優化,高質量發展特徵愈加明顯。可以說,深圳正在搶抓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新機遇。

  大宗交易以金融、科技自用為主

  在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基礎下,打造製造業高質量發展的深圳樣本的精神下,深圳過去一年的房地產大宗交易市場發生了巨大的改變:過往以開發商、投資機構為主導的深圳房地產大宗交易市場,如今已成為以高端金融、高科技為主導成交的自用型市場。過去一年,深圳全市商業物業的資產價格仍然受整體供的供應有所影響,但核心地段的商業物業成交價格依然堅挺,未見有明顯的波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