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工作篇/獲地產猛人私授賣樓錦囊

時間:2020-07-14 04:23:54來源:大公報

  圖:美國留學最後一年拍照留念

  黃光耀1989年回流返港的第一份工,就是加入屬當時4大會計師樓之一,一心打算學以致用,負責後勤工作,但做落發覺毫無興趣,做了2至3個月後便辭職。偶然下睇報紙搵工見到九倉的招聘廣告,應徵順利被錄用,殊不知一做便30多年。

  初時加入九倉系當見習生,逐步由低做起。早期負責物業相關事務,逐步晉升至物業發展、資料搜集及計數等層面。到1997年,公司進行改革,賣樓前線需年輕化,讓年輕一輩上位,一直躲在幕後的黃光耀,被欽點上前線打仗。第一個考牌作是鑽石山星河明居,1997年12月發售,當時已爆發金融風暴,首批平均呎價6888元,全盤1600伙,第一日僅賣300伙,成績不理想,惟有將勤補拙,繼續力谷,銷情大躍進,最後考牌PASS。

  因為呢次調職遇上他人生最重要的三個男人,亦是黃光耀人生轉捩點。第一個係當時上司鄒炳雄,對他愛護有加,不但一手提攜他上位,還毫不吝嗇為他拉線,引薦當時地產界兩位猛人,現任英皇國際董事張炳強及當時新地樓神蘇仲強。張、蘇兩人非常友善,沒有恃着老行專擺款,還向當時仍是黃毛小子的黃光耀,私授賣樓錦囊,算得上是黃的啟蒙老師。

  張炳強教導賣樓要谷現場氣氛,氣氛好夠熱鬧現場人士會受感染,代理開單心態會轉強;蘇仲強則授以樓盤質素及公司品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