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商界專訪/黃光耀:識做人好過識字!/ 大公報記者 梁穎賢

時間:2020-07-14 04:23:52來源:大公報

  圖:「歲月神偷」黃光耀

  如果人生是一場長跑,會德豐地產常務董事黃光耀肯定輸在起跑線!出生基層,沒有家底,父親艱苦經營山寨廠,為生活,中一便要打工幫補家計,幾乎做勻72行,20歲才中學畢業。機緣巧合下加入會地工作,遇上人生中最重要的三位神隊友:一手提攜他由幕後走到幕前的前上司鄒炳雄、現任英皇國際董事張炳強,以及當時新地樓神蘇仲強,成就了今日的他。

  黃光耀話:「幾時都係識做人好過識字!」

  其後,他由另一個check-point從頭跑過,跑向社會各範疇的機構,滲透不同層面,擔任多項公職,以擴大社交及生活圈子,為的是提升及鞏固公司的社會形象,更重要是改變社會對地產霸權的誤解觀念。每日過着會接會的忙碌生活,一日24小時都不夠用,「時間管理可以自我掌控,每日提早半小時返工,唔好睇小每日半個鐘時間,7日下來便偷近4小時,做到好多嘢㗎。」

  原來呢個世界真係有「歲月神偷」,非是電影裏的虛構角色。

  這場長跑已跑了大半,未知幾時衝線,但係黃光耀肯定贏在終點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