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啟德商住地截標或延期 市場估值143億

時間:2019-06-13 03:12: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志光報道:由於金鐘政府總部各入口已臨時封閉,直至另行通知為止,原定明日截標的啟德4C區1號商住地,隨時會延期或改收標地點。市場認為,若如期截標,相信其估值應不受日前啟德商業地撻訂消息所影響,約125億至143億元。

  高銀金融日前決定放棄完成啟德4C區4號商業地的買地交易,中原測量師行執行董事張競達認為,啟德商業地與住宅地是不同市場,住宅的剛性需求龐大,故應不影響明日截標的4C區1號商住地的價值;基於此地仍享有維港海景,遂維持每呎樓面地價可達2萬元的估算,即約值近130億元。有業內人士認為,此前4C區5號商業地流標,與今次4號地撻訂,純反映發展商現時不看好此區中短期的商業價值。然而,剛再發生的示威暴動,卻會影響發展商對本港未來經濟及樓市前景的看法,或令他們的投資轉趨保守,出價投地會更審慎,每呎樓面地價或降至約1.75萬元。

  而由於政府因應添馬政府總部附近發生示威暴動,昨日已封閉總部各入口,直至另行通知。基於有關示威或持續數日,而該地原定的入標地點正在總部東翼地下,有發展商相信,政府極大機會延長招標時間,甚至更改收標地點。

  4C區1號地的地盤面積約10.2萬方呎,總可建樓面約71.44萬方呎,其中商業零售樓面佔約2.04萬方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