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內銀股價偏低 工行上望5元\余君龍

時間:2023-05-26 04:24:37來源:大公报

  圖:工商銀行(01398)

  筆者預測短期港股輾轉反覆在所難免,直至資金回流加速,大市動力增強,屆時周期類股份始會動力增強,推動恒指進一步反彈。

  從技術走勢分析,工商銀行(01398)較早前於4.73元見頂後回落,出現技術調整,雖然股價跌穿10天移動平均線,但卻穩守在50天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4.4元及4.28元,料在50天線稍作整固後,可望完成調整。由於此股的中期上升軌道仍未破壞,當整體投資氣氛稍穩,可望重返10天線之上,再續上升軌道。

  環顧近期內銀股板塊,承接力強,有投資機構趁低吸納,因此屢見走勢強於大市,而且多次帶動大市短期反彈升浪。以基本分析,內銀板塊普遍預期市盈率在5倍左右,反映股價偏低,以一個保守的平均市盈率12倍計算,整個內銀板塊上升潛力強,而且預期可帶動港股出現一個長線上升浪。

  回顧環球股市升浪均由資金推動,當資金投入時,市場呈現財富效應帶動良性循環,以此推斷,當資金回流股市時,是內銀板塊帶給大市上升動力來源的啟示。工銀現水平預期市盈率更在4倍以下,因此成為基金等於低位入市追捧的根據,資金一旦回流,可迅速消化長期困擾內銀板塊股價的策略沽盤。

  伺機在4.3元左右水平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是上個短期反彈浪頂的4.73元,而中期升浪可望挑戰5元心理關口,下線參考位在4.1元水平。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