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招行蓄勢反彈 目標看43元\余君龍

時間:2023-05-05 04:24:39來源:大公报

  圖:招商銀行(03968)

  受外圍不明朗因素影響,干擾資金回流股市的步伐,因此港股缺乏上升動力,形成恒生指數圍繞20000點心理關口水平反覆上落,進行整固。

  宏觀整體市況,雖然港股承接力弱,但銳意造淡的策略沽盤,亦未見借勢積極投入,推低大市配合淡倉,是過去三十年造淡文化出現改變的象徵,隨着對沖基金及動量基金等跨市場對沖活動減退,料港股可較理性反映基本因素,逐步擺脫扭曲的局面,料其中最明顯的將會是具盈利質素的大型企業,如金融、電訊板塊等股份的預期市盈率,會逐步爬升上較合理的水平,反映公司業務實況。因此預測當投資信心增強,資金回流時,價值投資仍是資金投向的目標。

  從技術走勢分析,招商銀行(03968)近期正處於調整期,股價由第一季中的47.5元高位回落之後,步入中期下降軌道,較早前一度下試36.8元,卻有跡象顯示喘定,蓄勢反彈。從技術走勢分析,目前股價遠低於50天移動平均線的41元,形成一定的反向動力,支持出現技術反彈,而10天移動平均線的39.3元,碓認突破此位是完成中期調整的信號。

  至於基本分析方面,招商銀行主要在國內營運傳統商業銀行業務,經營業務主要分布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環渤海經濟區等經濟較發達地區,在香港則擁有招商永隆銀行及招商國際金融,另外在美國也設有分行。

  市盈率6倍 股價偏低

  此股的盈利質優,市場預期集團業務可隨國內經濟同步增長,因此預測未來數季的業務表現理想,增長強勁,成為投資機構入市的根據。至於此股的預期市盈率在6倍左右,反映股價偏低,基本分析亦配合股價有很大的上升潛力。

  大家可伺機在39.5元左右水平吸納,第一個向上目標是前個反彈高位的43元,中期反彈走勢可跨越47.5元,而向下參考位則在36.8元。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