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貿發焦點/展覽與會議業復常 港商業樞紐地位穩

時間:2023-03-02 04:24:20來源:大公报

  圖:貿發局今年舉辦連串展覽、會議等活動,進一步發揮香港獨特優勢。

  承接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之利好勢頭,香港貿發局已訂下2023/24年度的工作焦點,致力向內地及國際商界推廣香港優勢,充分發揮香港「引進來、走出去」的雙向平台角色,並會全力配合最新財政預算案措施,協助港商把握「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以及開拓新興市場和加強環球推廣。

  香港貿發局主席林建岳提到,香港與內地和世界各地之間的商旅往來全面開通,非常感謝中央政府對香港與內地全面通關的支持及所做的大量工作。全面通關對展覽及會議業帶來提振作用。

  展望未來,貿發局的工作焦點將繼續積極配合特區政府重振經濟的施政方向,以及國家「十四五」規劃的發展方針,於今年舉辦連串展覽、會議、海外推廣及營商活動,進一步發揮香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並鞏固香港作為環球商業樞紐的角色,全方位聯繫本地、內地及國際商界,為他們創新機遇。

  香港貿發局2023/24年度的策略將會配合特區政府推動疫後經濟迅速復甦及高質量發展,鞏固香港作為環球商業樞紐的角色,促進香港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四大工作提升港優勢

2023/24年度貿發局的四大工作焦點:

  1. 助港招才引資:透過多元化商貿推廣活動創造商機,吸引內地及國際公司利用香港作營商平台。隨着香港與內地恢復通關,貿發局會繼續聚焦「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並且推動香港作為國際金融和貿易樞紐的角色,吸引環球企業通過香港的營商平台拓展業務。

  2. 向世界說好香港故事:貿發局於全球設有50個辦事處,並與47個位於世界各地的香港商會建立聯繫。貿發局會善用其環球網絡,全天候向海外商界推廣香港最新發展,說好香港故事。貿發局將聚焦東盟,以至更廣泛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地區進行推廣。

  3. 助香港鞏固支柱行業及發展新興產業:貿發局會透過加強推廣科技創新、醫療保健和可持續發展,將上述產業融入旗下的支柱行業推動活動。貿發局除了通過全新的融合展覽模式「EXHIBITION+」和「商對易」(Click2Match)智能配對平台,全年無休推動採購,更加會重新配置旗下重點展覽,整合4月份原有的多項科技展覽,推出全新的「國際創科營商周」(Business of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Week),涵蓋「香港國際創科展」(InnoEX),以取代「國際資訊科技博覽」。

  4. 支援企業發展,特別是中小企和初創:貿發局的多個企業支援計劃全力推動企業發展,例如「內地發展支援計劃」的服務對象為現正在內地營運的港商,「T-box升級轉型計劃」專為本地中小企而設,「GoGBA灣區經貿通」為有意拓展大灣區市場的港商和海外公司提供一站式支援,還有「創業快線」(Startup Express)初創培育計劃、推廣香港品牌及設計的「香港.設計廊」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