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個股解碼/敏華追落後 7元附近收集\孫曉驕

時間:2022-06-24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敏華控股(01999)

  敏華控股(01999)為一間傢具生產製造商,主營產品涉及功能沙發、科技床墊、海綿以及板式傢具等,在中國江蘇、重慶、廣東、天津、北歐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等地設有生產基地,當中中國仍是主要產地。有部分高檔沙發在中國工廠生產並出口至美國。

  中國及歐美市場業務復甦勢頭良好。集團產品市場呈多元化分布,由出口代工為主逐漸轉變為品牌銷售。截至3月底止2022財年,中國市場主營收入131.9億元,同比增32.3%;在北美市場主營收入56.7億元,同比增23.8%;歐洲及其他海外市場主營收入13.7億元,同比增56.8%。

  公司抓住疫情後復甦機遇,持續在內地拓展品牌銷售,線下加速開店,線上在天貓、京東等電商銷售平台繼續發力,雙軌並行,除了傳統零售渠道,公司也向連鎖影院、高鐵、其他商業客戶銷售座椅等。儘管歐美市場在2020年受疫情衝擊較大,但去年開始已穩步恢復。在外圍加息的背景下,人民幣相對貶值,有望刺激佔收入四成的歐美市場。此外,據集團最近年報,旗下Home集團分別於波羅的海諸國、波蘭及烏克蘭擁有五間沙發製造工廠,其中烏克蘭的生產設施並無受到嚴重破壞。

  受惠穩經濟措施及取消關稅預期。中國5月底推出穩經濟6方面33項措施,隨後各地陸續推出地方性穩經濟措施,如江蘇的「工業33條」等,助緩解企業財務壓力、增強產業鏈供應鏈韌性和激發市場需求。另外,近日消息指美國擬取消前總統特朗普時期對中國加徵的進口關稅,當中生活消費品被納入機會較高,假若落實,預期公司能大幅受惠。

  近期集團披露,正考慮可能將附屬公司銳邁科技的股份分拆、並於內地證券交易所上市,若果進展順利,有望進一步令估值釋放,敏華目前市盈率約為12.9倍,遠低於過去5年平均預測市盈率約17.5倍。上述利好因素有望推動公司股價挑戰3月高位水平9.0元以上。投資者可以考慮在近期區間底部約7.0元左右收集股份,技術上以5月低位6.56元作為止蝕參考。

  (作者為招商永隆銀行證券分析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