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渣打:資金換馬 沽美科技股買中資股

時間:2022-01-21 04:24:4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中資科技股昨日急升,渣打財富管理高級跨資產策略師林景蔚表示,相信是部分投資者補回早前的科技股短倉,形容互聯網板塊「已經見到春天」,短期內有望帶動恒指衝上25700點水平。

  林景蔚說,美國科技股在過往十年持續攀升,大量投資者一方面建立中資科技股的短倉,同時持有美國科技股長倉;隨着美國息口面對上升壓力,投資者開始減持美國科技股,同時回補中資科技股短倉。另方面,他強調近期未見再有不利中資科技股的監管政策消息,加上估值相對合理,預料可帶動恒指繼續向上升,起碼衝上25700點水平,短期內有機會上試26000點關口。

  在「共同富裕」的概念下,林景蔚看好兩大投資主題,在環保概念方面,有可再生能源和電動汽車板塊;而在高端生產概念方面,有半導體、物聯網、5G和互聯網板塊等。

  宏利看好亞洲固定資產

  另外,隨着美國經濟逐步復甦,以及美聯儲局的貨幣政策趨於正常化,宏利投資管理預期到了年底時,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將上升至大約2.5厘水平。宏利投資管理亞洲定息產品高級組合經理陳珮珊表示,相較於歐美同類市場,亞洲高收益市場的資產價格跌至多年未見的水平,即使貨幣政策日後收緊,預期利率仍處於低水平。陳珮珊對中國固定收益的投資前景,感到樂觀,預料人民銀行未來有更多次降準。宏利預料中國今年經濟增長稍為放緩,增速約5%左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