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二萬四攻防戰轉趨激烈\沈 金

時間:2021-09-28 04:50:53來源:大公报

  圖:新地末期息高達三元七角,但因為大牌要沽,股價便捱跌。

  港股昨日先低開後反彈再軟落,恒指二四○○○關的「保衛戰」已經提前打響。有人說,昨市之弊病在於過早反彈而讓淡友有機可乘,得以在相對高位回吐。如此一來,守關的好友就更添壓力矣!好在最終轉趨牛皮,才告穩定下來。

  恒指昨日高位二四五○九,升三一七點;低位為二四一三一,跌六十一點。收市報二四二○八,升十六點,成交一千八百九十億元。

  個別發展成為主調,新經濟股中,騰訊、美團上升,阿里巴巴再創歷史新低。阿里之弱,在於其整改似乎仍未到位,「瓣數」太多,予人鞭長莫及之嘆。

  本來,以十七倍市盈率計,已達可接受水平,問題在於阿里過去太大手大腳燒錢,根本未有考慮如何回饋小股東,「派息欠奉」的政策相信越來越行不通了,而無序擴張亦成為眾矢之的,加上還要對社會負責,主持人確實有點手忙腳亂。希望阿里的沽家不包括原始股東吧。

  以恒大汽車來講,原始股東中策定價每股二元二角全沽所持服份已經失敗,因為該股昨日最低為一元六角六仙,收報二元○二仙,均在限價之下,可見景況之慘淡。反而恒大反彈,看來人們估計的是:恒大的樓盤不會爛尾,各地政府和住建部門定必介入,控制專項資金,不得挪用作其他用途,以保樓盤正常興建及交付予買家。另外,該關停的投資,應早作決定。恒大汽車若再找不到人接手,等着的命運已不言而喻了。

  個別股份連日來均見到有基金洗倉的現象,反映了一些基金仍在減持港股,不過我認為港股跌到這個水平,已有一定吸引,所以縱然有基金拋售,也不用太過介懷,一於各有各做可也。例如粵海投資(00270),才宣布其附屬粵海置地(00124)投得廣州白雲區三幅綜合用途地皮,作價一○二億元人民幣,結果卻惹來大戶狂沽粵海投資,使之低挫百分之四點五。至於粵海置地就上升百分之一點二。如此背馳,百思不得其解。自然,大戶洗倉,也不必作何解釋,等錢用就要沽,有時就是這樣簡單。

  本地地產股多數上升,新地是少數下跌者。何以新地轉弱,難道投資者不愛收三元七角的末期息?這亦是另一個無法以常理推斷的問題,只可以答:因為有大牌要沽,所以便跌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