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中秋假期後 北水料重回撐港股\沈金

時間:2021-09-22 04:26:21來源:大公报

  港股經歷多日的大幅震盪之後,昨日算是相對穩定下來。恒指初段在二四○○○關上下穿梭,反映了好淡仍在角力的狀況,直至下午末段,才見好友熬出頭來,擺脫淡友的糾纏,使得恒指有逾百點的升幅。在中秋佳節之日,以升市作結,也算使一眾投資者增添一些笑容,快快活活賞月去也!

  成交額奇低,只有一千一百九十二億元,反映了兩方面的情況。一是假前例淡,入市資金減少是正常情形。二是近期的大跌,確實嚇怕不少投資者。鑒於大市可測性不高,而不確定的因素比比皆是,於是穩健的投資者便繼續觀望,以此作為「自保之道」了。

  恒大事件仍未解決,雖然主席許家印矢言「全力以赴履行好社會責任」,又說「堅信恒大定能盡快走出至暗時刻」,但其股價卻無多大起色,市場人士認為要有具體的解決方案並落到實處才確信是真的。這也難怪,虛假的東西太多,信用自然下降者也。

  倒是本地地產股有反彈,這裏面自然有回購的手影在。例如嘉里建設就明言將回購股份。該股昨日低見十九元,收市十九元九角六仙,足足反彈接近一元,這不是回購之功又是什麼。

  又如長實,由低位四十一元三角半到收市報四十三元五角半,勁彈百分之四,亦是回購奏效。

  科網股弱勢。騰訊、阿里、美團全部都要跌。有人說,科網股升得過龍,「壞了真身」,說明過去估值太高,不合理,加上還未派過似樣的股息,同現時傳統經濟股動輒有七、八、九厘周息率比較,科網股的吸引力肯定大減,因為這是靠股價的波動搵食的,一旦向下尋底,持有者便會考慮是否應沽出套現了。科網股的長線客進一步減少,似是無法避免的現象。

  恒指昨日收二四二二一,升一二二點。低點為二三七七一,跌三二八點,高點二四二八四,升一八五點。二四○○○關算是保住,但是否保險,放完假回來就知道。中秋假期後「北水」將會再來,對港股應有點裨助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