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市場波動大 宜留意風險\容 道

時間:2021-09-15 04:28:15來源:大公报

  周一、二港股連跌兩天,主要就是為了大家都懂得的那個事情,大家也是怕那個系統性風險,怕它那個風險不可控,水特別深,投資者預測不了那個風險多大,就只有選擇先避為妙,先釋放出風險。但這個下跌總的來說是可控,因為以市場的傳言來說,周一應該某些系列的股票都已出現暴跌,而不是大家看見的徐徐下降。我看高層次的操盤手就是不信邪,就是要給市場證明沒有不可控,大到不能倒的系統性風險!

  有不少朋友同行前半個月就不停諮詢我,可不可以碰那個系列的股票和債券,我當時的回答到現在還管用,就是政治的事情歸政治,經濟的歸經濟,而現在這個事情很明顯就是前者,所以是絕對不能碰的。當然啦,也有些人為了虎口的肥肉,不惜大膽一博,到今天可以說是求救無門啊,但也不客氣地說,這也只能是沒有人可憐的事呢。

  上周,中美兩國元首的電話不是一個階段性的結束,而剛好應該是一個新的階段交往的開端,所以大家會看見過往這100個小時有導彈,有軍艦,也有各種各樣比較硝煙味重的新聞都出來了。這些新聞,普通百姓已經有那麼一點感覺,若是身在其中的人,那都是神經緊繃的了,各種預案老早就要做好,才能應付對手的各種各樣的招式。

  大家看看最近東北亞的局勢,中亞東歐的局勢,再看看西歐各國,大家要有充分的風險意識才行。我們是幸運的,有雙重保障,但世界其他地方,現在就很有機會給各方豪強去割韭菜。那麼,相關的資產跟資本流動,那就是投資者不可避免的一個選擇。

  最後還是給大家一個心理預期,對未來三個月的市況,給出一個波幅範圍,讓大家在各方面做一些策略性應對:港股可能在23000點到29000點之間,約6000點的波幅,A股3300點到3900點之間,600點波動,至於美國的道指應該處在2500點的波幅內。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