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市況不明朗 主攻黃金人幣\容 道

時間:2021-02-24 04:24:56來源:大公報

  圖:分析建議謀求中長線布局,以黃金、債券、人民幣做主力。\路透社

  記得月前本欄曾提及美國加息的可能性,希望大家長多個心眼,或許在過往數周的過年及熱熾股市交投氣氛下,大部分人都對風險這回事忘得一乾二淨了;然而,這兩天歐美開始有關通脹的聲音慢慢加大了,隨之而來就是加息的步伐也似乎比預期來得迅猛。

  這樣,配合近日各類資源和金銀銅鐵石等價格的走高,外圍股市開始出現小圓頂回吐的情況;因為歐美經濟仍在重啟的初始期,加上歐美央行對銀根還是大水漫灌的路數,所以,大家擔心的不只是通脹,而是更令人無奈的滯脹。

  執筆時,歐洲股市基本上是全紅普跌,與歐洲各國吹風說疫情緩和,已有解除封城時間表的樂觀說法有很大反差。

  近年,全球資本都是很超然的,很多時候都是和政客們說的不一致,當然,以效率及效益計,往往都是資本勝出。由此,各位還是在亞太區這邊仍算熱火朝天時,對風險管控多留一手啊。

  周二,港股收市後跟一個老友吃下午茶,又一次發現「賺錢容易,搵食艱難」的實況出現在自己的身旁好友。朋友在嗟嘆生意難做的同時,卻驕傲地說最近在股市贏了很多錢(一個月炒股賺的等於全年生意的利潤),故此,他最近是雄心萬丈,每天都是數十萬至百萬的交易額(真金白銀,無做孖展),真是可以跟專業trader一比高下,更不時有對某一心頭好股份ALLIN的氣勢;我當時心想:「嘩!你想買的正是我剛清貨的呢!真不知好不好跟你說,怕掃興,也怕阻人發達。」

  最近,美匯,黃金及石油的升跌都與早半月前各投行給出的預期不一樣,該升不升,該跌不跌,那麼,肯定有大資金在轉倉時不太順利,以至有超級大戶「大撼大」的情況出現。

  筆者這等小船已駛進避風港,不在最熱鬧的水域打魚了,現在的策略是既然金牛年開了個好局,更是要堅持步伐,穩打穩勝,謀求中長線更遠的路;短線的時間窗是有點不穩定的市況的,故此實操則是以債券、黃金及人民幣做主力,股票做先鋒,玩一些突擊戰,再配合一些較為複雜的衍生產品謀取較穩定的收益就算了。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