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中建築派息吸引 伺機吸納\沈 金

時間:2021-01-13 04:23:54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再次輕越二八○○○關。對這個關口,投資者已經開始熟悉,很快便是老友記了。是以對恒指能守住這一道關,我頭牌還是充滿信心的。

  很多人議論,特區政府為大股東及發行的盈富基金,居然在美資經理人的主導下,聽命美國政府制裁基金內的中移動、聯通等中資成份股。這是涉及主權問題的大事,特區政府財金主管一定要處理。我們天天講國家安全,而特區政府的上市基金卻響應美國制裁令,真的是太滑稽太諷刺了。不少人提議炒美資經理人魷魚,由中資行管理,我認為此議絕對有考慮的必要。

  昨市的特點是一些久沉的落後股,開始有「打翻身仗」的蠢動。有人說是受中國海外連日大升所感召,因為中海外是二○二○年跌幅最大的藍籌股,而這兩三日的反彈,已由十五元低位升至十七元,說明「弱股」也有壯升的機會,因為不少「弱股」,並非基本因素出問題,只是投資者「偏食」,只追吸熱門股,貴貴都買,以致冷落了這一大批好股。我建議仍熱衷追買「不派息」或所派股息連一厘也沒有的大熱股,小心「熱飯攻心」,現在抽調一些資金,由「熱」轉「冷」或「半冷」,亦該是合適的時候了。試看昨日的市情,不少過去的大熱股,都因回吐而下跌,反而部分應升未升股,在有大買家吸納下,大幅衝高,國壽(02628)是一例,中移動(00941)亦是一例。

  不知大家可曾留意,在中海外風光反彈之時,其附屬中國建築(03311)卻仍然日跌夜跌,跌個不停,走勢與未反彈時的中海外十分相似。中建築去年新簽合同總額增百分之十一點五,不過不失。雖然面對疫情,工程仍不受影響,可以完成指標,並會維持有七厘半的高派息率。每股資產淨值是八元四角,而現價只四元三角三仙,折讓一半,市盈率四倍,市賬率○點五二,應有吸引。繼中海外之後,伺機吸納其佔六成二股權的子公司,一箭雙鵰。去年今日,此股市價七元多,跌得過分,信焉!

  恒指昨收二八二七六,升三六八點,為全日最高,成交千九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