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道指早段回吐近400點 疫苗股造好

時間:2020-12-01 04:23: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美國股市連升數天後,在周一有回吐壓力,道指早段曾下跌388點,報29522點,惟疫苗股繼續受到追捧,有報道指Moderna藥廠會要求美國食物及藥品監理局批准緊急使用疫苗,消息刺激Moderna股價在早段曾急升接近一成半。

  截至上周五,美國股市三大指數都大有斬獲,標普500指數全月共大升了11.3%,創下自從1928年以來,在11月份錄得的最佳成績,納指在11月亦已大升了11.9%,道指由11月初至上周五亦升了12%,勢創1928年以來最佳的11月份成績,同時亦將會創下自從1987年11月以來,最佳的單月回報。

  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將會公布特斯拉納入標指的詳情,特斯拉股價早段續升,曾再漲3.7%,報607美元。特斯拉目前的市值高達5550億美元,在納入標指方面將會有困難,標普公司因而垂詢了金融界是否應該在12月21日一次過把其納入,還是分兩次納入,假如是後者,便會是標普指數破天荒之舉。

  全球股市方面,受到疫苗頻頻傳出喜訊的刺激,歐美股市上月都錄得不俗升幅,周一市況雖然平淡,但大摩全球指數在11月份至今已大升了一成三,將創下歷史上最佳的表現。

  大摩全球指數月漲13%

  Swissquote Bank市場策略部主管Peter Rosenstreich表示,他懷疑市場在過去數周以來大升後,投資者會否因而變得審慎。

  而今次升市主要是受到疫苗利好消息所帶動,是一個極正面的消息,將會令新冠肺炎疫情結束。

  在剛過去的周末,美國聯邦政府表示希望盡快對兩家公司的疫苗作檢測和批核,以作緊急使用。

  疫苗研發的速度猛增,令投資者對市場回復信心,相信快將會回復正常生活,經濟復甦的步伐亦會加速,令一直受疫情打擊得最嚴重的股份近期大幅反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