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亞洲貢獻3/4利潤 加強投資大灣區

時間:2020-10-28 04:23:5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亞洲區業務繼續支撐大局,是滙控最大的盈利來源。今年第3季的經調整稅前盈利為32.15億(美元,下同),佔集團整體稅前盈利的比例達到74.7%,單計香港區的佔比亦達44.5%。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亞洲區相對較早走出疫情陰霾,會繼續加強對區內的投資。

  祈耀年表示,亞洲區擬加大投資的市場,包括香港、大灣區、中國內地、新加坡和印度等。若以產品計,擬拓展區內的財富管理和保險業務、貿易融資,以及可持續發展金融等領域。集團也會因應內地「十四五」規劃的內容而作出適當部署。

  香港因中美摩擦而成為磨心,美國聲言可能對違反要求的金融機構實施制裁。祈耀年表示,銀行不便評論個別客戶,重申滙豐是一家國際銀行,至今已經營逾150年歷史,會遵守各個市場的法例和監管要求。他補充說,集團無意重新檢討將總部設於英國倫敦的安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