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環球動盪 科技H股優勢未變\沈金

時間:2020-09-19 04:23:50來源:大公報

  圖:阿里巴巴保密三年的犀牛智造工廠正式對外公布,又加上旗下螞蟻集團籌備上市,可謂好消息不斷

  港股連跌兩日,昨日略有回升,焦點在科技股的去留。有人認為,美國的科技股下挫,港股這一類目的股份將有壓力而不得不跟隨。亦有人不認同此觀點,因為港美是不同的市場,環境各異,雖然美國特朗普政府仍在千方百計加壓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但說實在話,大部分中概股在美業務並不多,所佔比重不大,就算撇除這些業務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所以,港股的科技指數不可能大跌,何況資金仍然在虎視眈眈準備逢低吸納哩!

  昨日的情況就是這樣,調整的是騰訊、美團,上升的是小米、京東、網易,阿里巴巴則處於有時升有時降的狀況。

  不過,就說阿里巴巴,其螞蟻集團籌備上市正在密鑼緊鼓進行中,本身就是利好的消息,所以估計阿里也跌不到哪裏去,以市盈率計,阿里是科技股中最合理的,應無偏高感。

  恒生指數昨日的低位為二四二九五,比前日的低點二四二五○高,估計在好友的密切監察下,二四○○○至二四二○○的區間有不俗的支持。

  由於香港銀根非常寬鬆,不少準備來吸納上市新股,加上銀行利率將長期處低水平,如美國聯儲局就確認三年之內不會加息,面對長期的低利率環境,對港股還是利多於弊的,以股東收息計,四、五厘息比比皆是,而個別的更高達六、七、八厘,即使來年股息削減,仍然比存錢在銀行所收的利息高許多。當然,存款無風險,買股票有上落波動,所以有一個如何揀股的問題要處理。

  大弱股滙控昨日曾反彈,最高見三十一元四角,但後勁不繼,末段又再軟順,收市只升五仙,反而內銀股稍有起色。

  對於內銀股會否削減派息率,各方均有不同意見。我作為投資者,自然不希望見到這種情形出現。很多社保、養老基金均持有內銀股,若減派股息,將直接打擊他們的投資。美歐財政當局時興「下令」銀行不派股息,我不認為中國應跟隨。

  恒生指數昨收二四四五五,升一一四點,成交一千四百四十億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