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港鐵質優 反彈升浪睇46.5元\余君龍

時間:2020-09-18 04:23:53來源:大公報

  環顧目前整體投資氣候,短暫受拆倉盤衝擊在所難免,由於各地均採取寬鬆貨幣政策,金融市場資金充裕,只是靜待時機。而且有跡象顯示趁低吸納不斷投入,在過去一季,港股整體交投量已反映出來,另外屢次受負面消息帶來的衝擊,震撼性及力度均見減退,因此反映主權資金以一個緩慢步伐流入,所以縱使呈現衝擊,市場仍有一定的承接力。

  目前資金取向較積極的是傳統防守性較強的股份,其中,港鐵公司(00066)走勢靠穩,雖然較早前隨大市出現調整,50天移動平均線支持受考驗,但隨後出現反彈,穩守50天線同時,重返10天線之上,目前兩線分別在39.5元及39.8元,成為下線支持。從技術走勢分析,此股回穩同時,交投量增加配合,動力增強,短期有機會承勢挑戰250天線這條牛熊分界線的41.55元。

  從基本數據分析,此股的盈利質優,疫情對核心業務的衝擊,亦非長遠盈利結構的轉變,因此短期陰霾消散後,可望重展升浪。預測市場投資文化亦因而改變,可以接受一個較高的預期市盈率。因此在過去一季,亦不斷有40元心理關口左右趁低吸納。伺機在40元水平收集,第一個上線目標是前個短期反彈高點的42.755,當確認突破250天線後,反彈升浪可看46.5元水平。而下線參考位在39元。

  (作者為獨立股評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