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好友淡友均按兵不動/沈 金

時間:2020-09-15 04:23:48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續在二四五○○至二四八○○的區間上落,往上不敢探二四八○○至二五○○○的阻力區,下面則在二四二○○至二四三○○有支持,於是投資者都在等消息,看到底這個上落市的格局何時會打破,而破局是向上闖還是往下瀉?

  恒指昨日的高點為二四七五○,低點二四五五六,收二四六四○,升一三六點,成交少於一千億元,實九百九十六億元,是繼上周五之後第二個低於千億元的交易天。

  可以想像的是:交投縮減,最受影響的是港交所,因為成交少,交易徵費也就下降了。港交所昨日高價三七八元,收市三七一元八角,升二元八角,表現尚可,不過若成交真的不斷減縮,港交所是難免有影響的。

  以前我講過,成交不多,說明股市缺乏方向感,使炒家和投資者都沒有太大的興趣入市,還好的是「股王」騰訊表現穩好,昨日最高見五三七元半,收市五二九元半,升十三元半,升幅百分之二點六,遠比恒指總升幅百分之○點五六為大。

  昨日的入市消息不多。大行報告有高盛將新上市的百勝中國(09987)列入確信買入名單,目標價看五二七元。此股上市價為四一二元,首日低收三九○元二角,是近期第一隻「潛水股」,現在有幸得高盛捧場,昨日即回升五元,收四○二元,但仍比上市價低十元,且看何時可以完全收復失地了。

  新一隻「紅底股」誕生,此為創科實業(00669)是也,此股收報一○一元五角,升四元○五仙,升幅百分之四點二。同另一隻「紅底股」新鴻基地產比較,你就知新地是如何艱辛地保住它的百元股價了。新地昨收一○○元五角,只升三角。

  科技股指數續跑贏其他的分類指數。該指數昨收七三一七,升一三九點(百分之一點九四),而恒指的升幅只是○點五六而已。

  電信股的走勢亦不弱。聯通大升百分之五點四,收五元六角九仙,成為藍籌股中最大升幅股,中移動收五十三元八角,升六角五仙,升幅百分之一點二。手機設備股表現亦好,舜宇光學升百分之四點五,比亞迪電子升百分之五點五,均為一時瑜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