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黃金羅盤\黃金前景仍看漲\黎家鑫

時間:2020-08-15 04:23:51來源:大公報

  本周黃金應結束其連續9周的漲勢作調整,曾由周初2048美元跌至1863美元,但撰文時,因美國國債收益率回落的情況下,黃金已回升至關鍵的1933美元以上,並在1945美元水平徘徊。基本面上,研製疫苗的希望已經蓋過了新冠病毒的擔憂。周初美國國債收益率的回升壓低了金價,美國國債十年期收益率曾反彈超過15%至0.727%。

  數據方面,上周的失業申請人數好於預期,出人意料地跌至100萬人以下。而美國公布的7月核心生產者物價指數亦強於預期,數據的反彈被視為消費者通脹將回升的信號,這些信號導致市場對經濟前景樂觀,進一步打壓金價。投資者應繼續密切留意將公布的美國零售銷售數據,市場可能受到美國財政僵局和市場動盪的限制。

  不過,筆者重申整體黃金前景仍看漲,數據雖然暗示着近期美國經濟復甦的可持續性。但總體而言,該數據仍處於較高水平,美聯儲和其他主要央行都在實施超寬鬆的貨幣政策,表明經濟復甦仍有很長的路要走。因此,筆者認為美元可能仍將承受壓力。

  技術分析方面,投資者應考慮到周初急速回落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因為黃金近期的急速暴漲,極度超買,使市場反應過大的反效果所致。賣方應等待1938美元的明顯突破,下行焦點於1900美元心理關口,以確認1863美元目標的下行勢力。相反,上行方面,需要測試前一周的低點1960美元,1972美元暫成為多頭形成的阻力線,止損於1935美元。但筆者認為,只要金價保持在1940美元強大支撐位水平以上,恢復上升勢頭的方向保持不變。

(作者為博信黃金資深金匯導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