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經紀愛股\行業整合贏家 敏華上望10元\連敬涵

時間:2020-07-14 04:24:06來源:大公報

  敏華控股(01999)日前公布,收購主要業務為製造、銷售及分銷沙發的新加坡華達利國際控股私人有限公司之60%股權。收購金額最多為6000萬美元,並可提供最多5700萬美元的額外現金,以向部分銀行及華達利的其他債權人作出還款。

  集團指出,雖然華達利國際目前正受到新加坡臨時司法管理命令的管制,面臨現金流困難,惟根據賣方提供的財務資料,收購公司於過去兩個財政年度內一直錄得盈利。

  由於此次收購可與其業務互補,亦相信有助其擴張和多元化客戶基礎,加上收購估值不貴,可以成為行業整合期間的贏家,故可看好此次的收購。

  股價方面,自4月份築底後,5月份開始反彈升浪,6月高位整固後,今個月又再起動。

  在收購消息公布同時,股價再進一步破頂,更創出了上市後新高。由於仍算剛起步,9RSI(相對強弱指標)只約70,相對其他創新高的熱門股份並未超買,有望吸引資金投資;再者,現價市盈率約19倍,基於集團擁有更佳的盈利能力及更好市場定位,股價有不俗的上升空間。可於8.5元買入,目標10元,跌破7.6元止蝕。

  (作者為勤豐證券資產管理董事總經理、證監會持牌人士,並無持有上述股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