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投資調查\59%富人擬加碼投資可持續資產

時間:2020-07-14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渣打私人銀行公布,可持續投資2020報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環球投資者的關注重點轉移,並重新評估他們的投資對幫助社會的價值。多達九成受訪投資者表示對可持續投資感興趣,42%更表示計劃在未來三年把5%至15%的資金投放於可持續資產。

  報告顯示,所有以往未曾涉足過可持續投資的香港投資者均表示有興趣投資相關領域,而已持有相關投資的受訪者中,78%繼續表示感興趣。至於曾涉獵相關投資的香港富裕及高增值投資者中,59%考慮投放5%至10%的資金至可持續投資,43%更表示考慮將相關投資的提升至25%或以上。另外,願意推進社會成果而需在風險、回報及流動性方面作妥協的投資者,對可資續投資的興趣遠高於其他投資者。不過,初步證據顯示,ESG投資策略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的影響展現出抗跌作用。Refinitiv近期一項研究亦顯示,ESG基金表現優於傳統基金的平均表現。

  至於有什麼原因窒礙投資者參與可持續投資,報告顯示,投資者主要因為缺乏知識,而不了解如何能達成他們感興趣的社會影響目標,此外憂慮、缺乏動力和建議,都令到他們未有參與可持續投資。

  渣打私人銀行環球主管Didier von Daeniken表示,雖然投資者對可持續投資的興趣日益增加,但投資者之間對此領域的認識相距甚遠。因此,需要填補此知識空缺,協助他們識別對他們重要的環球及社會議題,並了解潛在機會的風險和回報。

  渣打私人銀行已經是連續第三年發表可持續投資報告,今年涵蓋大約一千名香港、新加坡、阿聯酋及英國的投資者,當中又以富裕及高淨值投資者為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