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帷幄之妙\牛市剛開始 可望多點開花\郭奉孝

時間:2020-07-13 04:24:06來源:大公報

  即使上周五股市下跌,不少股份總結全周仍維持大升,總計兩周恒指升逾千點。市場氣氛也改善不少,由早前的科網股轉炒中資傳統股份,作者認為現在才是這波牛市剛開始之時,因市場投資氣氛仍然謹慎,未來股市可望出現多點開花情況。

  這一次牛市成因,是因為全球央行在今次疫情期間大量資金,在短期不利因素已被排除後,一旦有好消息或壞消息已被消化得七七八八,股份便陸續出現破位大升。實際消息面上,內地官媒《中國證券報》連續兩日頭版頭條唱好新一輪牛市,直言A股「有必要、有條件、有基礎邁步『健康牛(市)』」,這無疑是支持內地股民入市。

  的確,中國前景是目前全球眾多經濟體中較有保證的。由於美國疫情還未結束,升市主要來自科網股份,反而A股是因為中國疫情逐漸結束,升勢更平均,所以股市走勢上更健康。

  投資者每天都可看到資金大量經滬股通深港通北向流入A股。據美銀援引EPFR Global數據,上周全球共61億美元流入中國相關基金,規模為歷史第二,創2015年7月以來新高。股票類基金中,中國相關基金獲得最大資金流入,相當於全部資產管理規模的2.5%。券商大摩、高盛、瑞銀等也看好A股。

  在負面消息上,作者不認為在未來幾個月美國總統選舉前,現任總統特朗普會推出新動作,令到美股出現大跌。另一方面,全面資金加速配置A股,都令到港股難以大跌。由於港股由美股及A股推動升勢,作者基本上不會留意港股的技術走勢,反而是留意美股及A股會否出現過勢更實際。

  至於個股投資方面,ATMX相信繼續在疫情發展中受資金追捧,其他除了騰訊外,阿里、美團、小米都可望在未來8月季檢被納入恒指,短線表現肯定有支持。傳統股份方面,若內銀券商都錄得不錯升勢,港股及A股的保險股表現也不會做得太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