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定海神針」是內銀\沈 金

時間:2020-05-29 04:24:05來源:大公報

  在好淡激烈爭持下,港股昨日上落波動頻頻,恒指初段平穩,只輕微上落,未幾就見淡友出擊,恒指二三○○○關失守,最低見二二七七九,跌五二二點,其後好友落場,吸納內銀股以支持大市。最高時指數報二三四五一,升一五○點,亦即波動達六七二點之多。收市報二三一三二,跌一六八點,全日總成交增至一千三百二十六億元,較上日多二百六十七億元。

  內銀股突現強盤吸納,成為昨市的「定海神針」。最威的是農行,一度升逾百分之三,收市報三元一角半,升百分之二點六。建行和工行也不弱。建行收六元一角八仙,升百分之一點五。工行收五元○三仙,升百分之○點八。中行收二元八角半,無升降。此外,交行、招行、信行、郵儲行、光大行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可以講,昨日是內銀股的「艷陽天」。

  同內銀比較,本地銀行就失色多了。唯一上升者是中銀香港,其他都乏善足陳。滙控一度推升過,高見三十八元二角,但無力再上,被推低至三十六元三角,收三十七元,跌近百分之一,而波動就達一元九角。

  我之愛股港交所同樣大上大落。高見二七二元四角,低見二六四元,收二六九元六角,跌三元二角。在美上市中概股正在快馬加鞭班師回朝,六月初自會有一番熱鬧。港交所這個平台無人可以取代,真乃「香港之寶」、「國之重器」也!我之建議是:港交所再被拋低,應是收集的好機會。

  國家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是事在必行的,無論外國勢力如何與本地的反對派勾結,妄加干預,亦肯定阻擋不了歷史巨輪的運轉。我們的態度很鮮明,一是反對美國的所謂制裁,包括取消香港特殊關稅區待遇。但我們也不怕,因為已下了決心,亦有充分的準備打這一場仗。香港不是美國第五十一州,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豈容美國干涉指指點點?香港的前途一定光明,困難不會嚇倒我們,我們一定可以笑看風雲,令「一國兩制」光譜更添光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