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投機味濃 生科股散水\沈 金

時間:2020-05-22 04:23:59來源:大公報

  連升三日的港股,在再衝一陣之後,就無力前行了,恒指曾高見二四五二八,升一二九點,之後就回軟,最低報二四二○八,跌一九一點,收市報二四二八○,跌一一九點,全日總成交一千二百四十二億元,保持水準。

  新經濟股大多數下挫。一如我曾指出的,升得多,人人高唱「擁抱新經濟股」,醒目資金的主人已知道該怎樣做了,還不是一個與小戶對着幹的好機會?於是新經濟股先抽高後急回,一高一低,短線收割,利潤可觀。

  以小米為例,昨日高位見十三元二角六仙,低位十二元五角四仙,收十二元七角,跌一角,上下波動七角二仙。又如阿里巴巴,高位二○九元六角,低位二○五元六角,收二○六元二角,跌四元八角,高低波動四元。還有美團,高位一三一元四角,低位一二五元一角,收一二七元六角,跌九角,高低波動六元三角。

  昨日最大成交的股份是藥明生物(02269),控股股東以折讓近百分五配售六千萬股,每股作價一二七元一角八仙,昨日成交近八千萬股,收一三三元,認股者仍有微利。不過,其他一些生物股就沒有這樣幸運,康希諾及邁博下挫一成二及一成三,風高浪急,炒家損手了!其實這一類生物股,多數沒有盈利,只因疫情而受追捧,投機味濃,大家確實要小心應對,免成大戶「點心」也。

  藍籌股中,昨日異軍突起的有中移動。此股沉寂已久,終見出頭天。收五十七元七角,升一元八角,升幅百分之三點二。由於中移動的母企與「廣電」簽約共建共享5G,獲摩通及花旗推薦為「增持」及「買入」評級,目標價分別訂為七十三元及七十八元,於是一眾散戶入市捧場。中移動遂在「沉睡中甦醒」,恢復活躍生機。

  昨日大市仍在觀望北京舉行「兩會」的情況。市場人士希望中央可借「兩會」的召開,為香港的穩定提供有力的保證,「攬炒」不得人心,「港獨」是條死路,是時候制止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