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資金充裕者已開始部署/沈金

時間:2020-04-03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滙控昨日繼續捱沽,沽盤正逐步被消化中/中通社

  疫症在美歐繼續大爆發大流行,美歐股市亦照例跌個人仰馬翻。由於內地疫情受控,復工復產積極有序進行,顯示中國的抗疫已初戰告捷。深滬股市不跟美股跌,自己走自己的路。港股昨日是先跌後穩,力守恒指二三○○○關,表現不差。

  滙控取消派息事件仍未平息,滙控繼續捱沽,沽盤正逐步被消化中,昨日最低為三十七元八角,宣布前為四十四元一角半,即最低時跌了六元三角半,跌幅逾一成四,可見慘情。看來,在一段日子裏,滙控將墜入有反彈無升幅的怪圈,此乃自毀信譽,自招詬病,怪不得人也!

  中銀香港成沽滙控後的換馬對象。恒生同樣受惠。這反映了人心背向。

  昨日有消息說滙控的個別大股東提出滙控遷冊返香港的問題,因為今次取消派息,純粹是英倫銀行的訓示,同滙控本身的意願無關,這再一次說明滙控作為香港的發鈔銀行,業務大部分在香港和亞洲,卻因歷史的原因而以倫敦為總部,實在是「名不正言不順」,香港回歸而滙控不回歸,問題叢生,矛盾百出,於此可見。

  昨日恒指最低為二二七五六,跌三二九點,其後反彈。市傳中國在美市場低價大手買期油,導致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這三桶油昨日甫開即升,而且越升越有。

  另外,大股東回購股份的例子越來越多。長實李嘉誠父子買長實持續,中人壽買農行亦極之積極,還有是若干醫藥股的股東亦增持股份。昨日活躍板塊之中,醫藥股也榜上有名。

  對於疫情何時可以在全球範圍內受控,不少人估是四月底,這包括鍾南山院士在內。如果估計無訛,則只要捱過這一個月,就可能「一天光曬」。四月既黑暗亦光明,相信資金充裕者已在部署如何擇肥而噬了。

  恒指昨日收二三二八○點,升一九四點,總成交達八百九十七億元,為近期首見低於千億以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