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政經才情/中線周期優質股可取/容 道

時間:2020-04-01 04:23:47來源:大公報

  圖:疫情的震央已不在亞洲,較有利於在A股及港股中選取優質股份

  本周初各地股市的波幅較少,就如我上期所預算的,資本市場各類資產的大震動暫結束,大市慢慢回到大約1%至3%水平的震盪上下限進行波段操作,這主因大家開始對後市及個別議題都有較一致的看法,而且各類資本價格基本上都在一較低的位置,再大幅拋售或殺跌的誘因已不太大。

  由此,大莊家會從以宏觀事件主導炒作方向,變成回到一些區域性及較微觀的事件上去判斷價格的走向,若是在股票市場,則應會着眼於中線事件及周期(太長遠的事各大行當下都沒信心去判定)去計算各種時間窗,同時也會用股票的各類數據去衡量是否優質以作取捨,簡單而言是考驗各大小投資者專業技術的時候了。

  執筆時是歐洲時段,我很開心又看到黃金回到1600美元邊,而美匯指數也回上100的位置,這正好給予我換馬的好機會──適度的從股票市場抽調部分資金到金市,以實現我上期所作的策略。

  另外,我每天仍注視着疫情在歐美的變化,一個月前絕大部分地球人覺得天方夜譚的超過70萬人確診的數字已經出現了!

  從生命的角度而論,這是很悲傷的事,而這一切一定會影響到世界每個角落的實際生活狀態的,故此,實體經濟是無可避免會出現一個短時間內很嚴重的衰退;現在已經有人吹風說美國的失業人數會再倍升,迭創新高。

  雖然我相信美國的財政政策和各項措施不完全是門面功夫(有某部分更是深謀遠慮,趁亂推出以蒙混過關的呢),但短期對歐美的經濟劇痛是一定少不了的,那麼,我們不應該對歐美立刻出現超勁的V彈抱有太高期望值。

  最後,現在疫情的震央已不在亞洲,這比較有利於在A股及港股中選取優質股份,同時在價格的認識上我們是較為有利的,希望能掌握這地利和人和,努力去追回那早前流走的利潤和時間!共勉。

  http://blog.sina.com.cn/yongdao200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