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财经 > 正文

頭牌手記/資金換馬 騰訊400元阻力大/沈 金

時間:2020-04-01 04:23:45來源:大公報

  港股昨日由頭升到尾,恒指全日上升428點,完全收復前日的失地,還升突有餘,走勢有躍躍欲試高位之意。

  由於外圍股市趨升,美股和內地股市均上揚。內地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復工復產的勢頭良好,對大市有頗大的承托功效,加上大型國企公布的業績符合市場預期,並且有個大家都遵守的特點,就是盡可能增派股息,從收息的角度看,大部分具實力的股份,均有吸引,並深具中長線投資價值。

  還有一個刺激市場的信息,就是石油類股份強力反彈,顯示油價回到二十美元一桶的低水平,已是「跌無可跌」。試看昨日的油股,中石油收二元八角四仙,升百分之八;中海油收八元一角三仙,升百分之七;中石化收三元八角二仙,升百分之三點八。

  我之六大指標股全升,但騰訊的升幅只屬一般,並曾一度不升反跌,似乎騰訊在進逼四○○元關口時,已有步履維艱之感。昨日騰訊收三八○元二角,升幅不足百分一。從市場觀察所得,似乎有大戶在換馬,沽已升得多的騰訊,買升得少的其他類型股份。

  先一陣,股份回購的消息頻傳,說明大戶和幕後人已開始行動,這包括李嘉誠父子增持長實、長和等股份在內。長實連日升勢可人,昨日再下一城,收四十二元四角半,升百分之四點三。李氏吸納俱在四十元以下,可謂已經「穩坐釣漁船」了。

  恒指昨日幾以全日最高位收市,收報二三六○三,升四二八點,而高位則是二三六二七。由於昨日是三底結算,或有「櫥窗點綴」的用意,但末段催谷之勁,依然予人留下印象。

  總結三月份港股,恒指昨收二三六○三較二月底的二六一二九跌二五二六點,是繼一、二月之後今年第三個下跌月。三個月共失去四五八四點,跌幅百分之十六點三。四月能否回升?視疫情及外圍市況而定。現水平大市要升越二四○○○關,才可說恢復生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